星沉旷野

【佐艾】归途 4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公寓里没有人,大概是佐菲哥哥早早去工作了。前一夜喝的太多头还有些痛,但发生过的事情却记得十分清晰。

  有时候记忆里太好也不是一件好事。

  自从那晚之后,佐菲哥哥似乎一夜之间变得很忙。从前他也很忙,不过从来忙到几天都没有功夫回家。

  其实我大可以去办公室找他,可是我不想去。

  关于他的办公室,这似乎是他单独给我的一项特权。即使不是在休息时间,在不打扰他工作的前提下,我可以去他办公室。这个约定本来的目的,是我还小的时候是为了照顾我,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始终没有废除这个约定。

  面对一些事,我们两个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逃避。

  有些事从他的态度上便可窥得一二,根本不必挑明,话也无需说的那么明白。

  我明知道忙只是个掩盖表象的借口,明知道这段时间他都不会回来,仍然会像之前一样,做好饭菜在餐桌旁等他。

  我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抱有希望。只是一次次的,心随着饭菜逐渐变得冰冷,接着一个人在空旷的房间入睡。

  午夜梦回之时,似乎总有熟悉的气息将我笼罩,是醇厚的浓咖啡味,——他独有的信息素。恍然间我总会觉得置身于温暖的怀抱之中。有轻柔的吻覆上我的前额,那样温柔又迷离的触碰。

  接着在昏昏沉沉的睡意之中,听到他温柔而有磁性的声线,带着一点叹息:“艾斯……”

  然而凌晨之际,从睡梦中清醒,身旁每每空无一人,身侧的床单亦没有温度。

  梦境虚妄,薄如蚕翼,一触即碎。

  我觉得自己大概是魔怔了,才会做这样荒唐至极的梦境,但又甘愿沉溺,不愿醒来。

  明明知道是饮鸩止渴,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终有一天,身边的人还是察觉到了不对劲。也许是因为佐菲哥哥忽然无缘无故忙了起来,也许是因为我和他越来越渐行渐远。

  有一次泰罗和我约定去竞技场切磋,打过一架之后,两个人都汗流浃背,我们肩并肩躺在竞技场的后山上仰望着天空,细细一嗅便能嗅到植物的味道。

  很久没有这么畅快淋漓地打过架,每一个细胞似乎都放松了下来。

  泰罗一只手手遮住直射过来的光,一只手枕在脑后,看起来闲适无比。他忽然认真地问:“艾斯哥,你和佐菲哥是不是吵架了?”

  呼吸忍不住停滞了一瞬,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良久才掩饰性地笑了笑, “没有啊,挺好的。”

  “你别骗我了,我有很久没看到你们俩走在一起了。况且……我都看到你郁郁寡欢好几天了。”泰罗耸了耸肩,冲我做了个鬼脸。

  “你说谁郁郁寡欢了?”我看着他没心没肺的样子,忽然有一种想揍他的冲动,我没好气地道:“还有,你懂什么?”

  

  他忍不住反驳:“艾斯哥!话不能这么说,我可是有儿子的人了,这方面我比你要有经验!”

  

  看着他这副有点小骄傲的模样,我有点忍俊不禁,“你也知道啊,都是当父亲的人了,什么时候可以稳重一点?”

  

  “你终于笑了。你这几天面无表情的,我甚至都以为你要像初代哥变成面瘫了。”泰罗对我的话恍若未闻,看上去倒像是松了一口气,“打一架之后,有没有感觉心情好了一点?”

  “……”有一丝感动悄悄在心底蔓延,我一时之间居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还在为佐菲哥的事情难过啊。”他支起上半身,看向我正色道:“艾斯哥,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小时候有一点点羡慕你?

  佐菲哥他对你,永远和别人不一样……我不是在吐槽他偏心,只是偶尔觉得,你们对彼此确实是不一样的存在。你在的时候,他的眼睛里就好像只有你,再也容不下别人了。

  我记得我小时候缠着表哥给我讲故事,表哥有一次讲到你在地球第一次发奥特签名,他说佐菲哥一直都很淡定从容,他还是第一次看到佐菲哥那么着急的样子。”

  听着泰罗的话,往日的点滴似乎在脑海中重播。

  战争的废墟里,他朝我走来,像拂晓的光芒,对我说,跟我走。

  在地球的时候,他赶过来时的焦灼和匆忙还历历在目,那样淡定自若的一个人,原来也会为我而失了分寸。

  原来所有的一切都不曾被忘却,它们只是被封存在记忆的角落,等待来日重启。

  心中有一瞬间变得柔软,可是那句“因为你是我弟弟”却如同一根刺梗在心里,挥之不去,每次想起都是剜心刺骨的疼。

  我摇了摇头:“他对我的好我都知道。有很多人说过,我是‘他最在意的弟弟’,可是无论定语修饰的多华丽,主语却依旧还是弟弟啊……”

  “艾斯哥,你要知道,你们两个以亲人的身份相处了一万余年。他可能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真心,亦或者只是一时之间没有实现哥哥和恋人这两个身份之间的转换。

  退一万步讲,就算——就算他真的把你当弟弟,但人非草木,日久生情的道理你不会不知道。更何况……”泰罗微微一顿,才继续说道:“何况你又那么喜欢他。就是石头也该捂热了。”

  我猛然抬头看着他。

  原来那些我自以为被掖的严严实实的喜欢、藏的云淡风轻的喜欢,在旁人眼里居然那样明显。

  果然啊,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

  他朝我摊了摊手,“我们其实都看出来了,除了佐菲哥,可能这就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连你们都能看出来,唯独他意识不到……”我低下头不再看他,胸腔里升腾起的一点希望又被硬生生压下去,“况且,他又不情愿回家,连见我一面都不愿意。”

  “啊?”泰罗的表情有点困惑,“不会啊,我前一阵子见他每天都会回去的。大概是在深夜的时候吧,可能是佐菲哥这段时间工作的确比较忙?”

  “你刚才说什么?”我心里忽然一震。

  原来那些睡梦中若即若离的触碰、温暖迷离的轻吻,那些柔情都不是我的妄念,都是真实存在的,难怪会那么真实。

  是了,我们对彼此都太了解,他对我的作息时间了如指掌,不想让我发现,我自然发现不了。

  只是……他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呢?

        我又想起摆在客厅里的他送的那一束量子玫瑰。

        玫瑰的花语——美丽、勇敢、真心,以及……爱情。

  “艾斯哥?你去哪里?”泰罗的声音远远的从背后传来。

  “去见一个人。”我回过头,尽量简短的回答他,“一个很重要的人。”

评论(5)

热度(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