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沉旷野

【佐艾】归途 3

        后来的日子古井无波,只是他在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开始顾家。

  开始时,隔几天他都会回家一次,后来他回来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几乎天天都会回来,有批阅不完的文件,他往往会带回家浏览。

  夜晚的时候,等离子火花塔的光芒暗淡下去,便点一盏小灯,他看文件,我看他,暖色调的光芒总是让人心安。

  相比较于光之国,英仙星云的事情要少很多,我也要比他多出很多空闲,除去出任务,闲下来的时间,我有时待在家里等他回来,有时在厨房琢磨他喜欢的口味,吃过晚饭就安静地看着他认真地阅览文件,给他冲一杯咖啡。

  通常在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我们两个躺在彼此身侧,互道晚安后入睡。

  偶尔在休息日,他也会有稍微闲暇一点的时间,我们两个什么都不做,一起窝在沙发上小憩,或者捧一本书一起看。

  

  岁月静好,大抵如此。

  对他的转变,父亲母亲都很满意,大家都说我和他相敬如宾,是极好的一对恋人,我只是一笑而过。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这个有距离感的词。

  不是天造地设,不是蜜里调油,而是……相敬如宾。



  父亲母亲都觉得结婚是大事,该办的仪式性的东西都要办。他本来便低调,这些事情上也不愿张扬,但拗不过父亲母亲,婚礼就定在不久之后。

  所有人都忙的一塌糊涂,我们俩反倒清闲了下来。

  婚宴上鲜花如云,灯光璀璨。我们手挽着手向长辈们敬酒,在众人的目光下宣誓,

  结束了一天的应酬,他朝我笑,柔声问:“累不累?”

  我迎上摇摇头,“还好。”

  “我有一个东西要送给你。”他递上一个礼盒,“打开看看。”他似乎是觉得突兀,又补充道:“前一段时间出差的时候看到,就买了下来。”

  那一刻我只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我打开礼盒,看到里面静静的躺着一束蓝色的量子玫瑰。

  我依稀记得曾经看过的,关于量子玫瑰的描述。

  ——组成量子玫瑰的是二进制0和1,既象征着“无”和“有”,也象征着“量子态”和“坍缩态”。有时看得见它,有时它却消失不见,但是你的脑海里却始终有它的影子,正如爱情一样——“只要你相信,它就可以在”。

        玫瑰是来自地球的花卉品种,相比地球,光之国的光能量太强,想要让玫瑰花在光之国生长,要经过一代又一代的精心培育。普通的玫瑰在这里已经难能可贵,更何况是以量子形态呈现的玫瑰?

  那一刻我很没出息地感动的一塌糊涂,可能是向宾客敬酒时喝的酒起了效果,在酒精的作用下,我忍不住闭上眼睛踮起脚尖,然后轻轻吻上他的唇。

  我听到自己问他:“佐菲哥哥,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对我刚才的动作他有些错愕,但没有推开。听到我的问题后他朝我一笑:“因为你是我弟弟。”

  心里刚刚的欢喜忽然就被冻结成冰,然后翻涌去大片大片的疼痛。喉咙里像是堵了一团棉花,什么都说不出来,我忽然生出一丝想落荒而逃的冲动。

  “佐菲哥哥,我先出去透透气。”不管这个借口是否拙劣,此刻我只想逃离。

  “弟弟……在他眼里,你只是弟弟……”

  天台上夜风彻骨,高脚杯里的烈酒灌入喉中,辛辣的眼睛发涩。有时候喝醉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心口的疼痛不会如此清晰。

  我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明明早就知道,在他心里我的定义只是弟弟,仅此而已。

  但心里到底还存了一丝遐想和希冀,觉得在他心里,自己与别的弟弟有那么一点不同,哪怕是一点点。

  可是一句话把所有的侥幸都彻底幻灭。

  要怎么相信,他对我所有的好都只是因为我是他弟弟。

  要怎么相信。

  不知道在天台待了多久,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怎么喝这么多?”

  不知道是否醉的太过厉害,在他话里我隐隐听出了若有若无的心疼,让我喉咙一哽,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俯下身将我背起来,一步步走向家的方向。大约是知道我什么都不会说,所以没有再问。

  在他宽广温暖的后背上,在迷离的醉意中,我忽然想起我刚被佐菲哥哥带回光之国的时候。

  那时候泰罗还没有出生,初来陌生之地,无论何时总是觉得局促,所有人都幸福与欢乐似乎都将我隔绝在外,总与与其他人格格不入。

  我记得佐菲哥哥对我说:“别害怕,所有人都很喜欢你。”

  他彼时安慰的话语还犹在耳畔,我心里忽然一阵酸涩,我听到自己喃喃自语:“佐菲哥哥,你曾经对我说过,‘所有人都很喜欢你’,可是……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他那么聪明的人,不会不明白。他一定懂我说的是哪种喜欢。

  不是亲情之爱,而是对恋人的爱意。

  我以为自己能以伴侣的身份陪在他什么就于愿足矣,我以为能被他所爱已经再无遗憾,哪怕是以亲人的身份。

  可是,那里那么多我以为。爱情这种东西,一但得到一丝一毫,就忍不住去渴求更多。

  他听到我的话不由得怔了怔,然后周围陷入一片寂静,他的沉默像一片巨石,压的我喘不过气。

  “你是在怪我吗?”我听到他很轻很轻的声音,夜晚的灯光太昏暗,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没有,是我的错。”我闭上眼睛。开始时一厢情愿的是我,到现在贪得无厌的也是我。

  “但是佐菲哥哥,你不该答应我的要求,不该对我这么好的。”我伏在他肩头,趁着醉意轻声说。

  得不到的永远不会担心失去,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以前竟想不明白。

  然后我们谁都没有再说话,整整一夜无话,我始终没能等到他的回复。

        在死一般的寂静中,我忽然意识到,在洛芙星的时候,为什么总觉得我和他与其他恋人不同。

        别的恋人在一起是因为爱情,而我们在一起只是因为合适。他需要一个omega,我又恰巧喜欢他。

        我忽然羡慕起希卡利和梦比优斯。

        茫茫宇宙,能遇到一个人是极大的不易,而所爱的人也在爱着你,更是寥寥的几率。

        只可惜我没有这样的运气,佐菲哥哥也没有这样的运气。

        

——

这一章很多事情以后会交代的,(其实是我笔力太差劲用第一人称写不出来)我以后再也不作死尝试第一人称了

评论(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