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沉旷野

【澄情】知乎体:身边有钢铁直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在另一个账号发的,因为被删重发旧文。


1.6w个赞  425条回复

ID:社会你情姐

  谢邀,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我家那位。

  第一次见面是在高中,由于家庭原因,转了一次学,成为了他同桌。刚见面的印象,就是直男。事实证明我家那位确实是直出了新高度的。

  开始和他做同桌我还想不通,想他这样家庭条件好还长的好看的男生,学生时代怎么会脱不了单的。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我听到了他的择偶标准。

  长得好看善解人意温柔体贴嗓门不能太大花钱不能太大手大脚厨艺要好识大体顾大局……

  比起他可以脱单,我还是宁愿相信世界上存在这种完美的女生。

  还有一次,我亲眼目睹一位女孩子害羞带怯的夸他,说他重视学业不谈恋爱云云,结果他坦然自然的来了一句:哦,那是因为你们长得不好看。

  全班默然。

  一来二去,他就上了全校女生的表白黑名单。总而言之,他这个人,能轻而易举的避开所有丘比特的箭,也算的上一大奇迹。

  当然,我对那个家伙的恋爱史完全没有兴趣,关系也并不好,了解这么多,完全是因为弟弟和他发小走的近,以及很多时候吵起架来免不了要扒对方的黑历史,所以往往记得清清楚楚能脱口而出。

  说起他的发小,高中时期座位也和我俩离得不远,是我们的前桌,这里就称他为X吧。X和X同桌关系很好,是所有人公认的好,X同桌是一个标准的学习优异的高冷男神,迁就X能迁就到什么程度呢,我曾见过他面不改色的听X安利给他的小黄歌,一个从来不吃辣的人能陪X晚自习翻墙出学习去吃麻辣烫。

  而我和我家那位,和他们比起来简直就是两个极端。我和他性格都太强硬,每天上课几个笔记都要卯足了劲,字迹比对方好一点就能嘲笑对方一整天。我和他都恨不得考试成绩好一点,再好一点,最好把对方比下去。我要是考的比他好,他脸色能黑上一整天,简单来说,就是不肯认输,又难得遇到一个这么能拌嘴的,一个小时不拌嘴就难受的慌。

  他拌嘴又常常能拐弯抹角的讽刺挖苦的你无地自容,和他聊天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如果不是他引体向上能面不改色的击败全班男生,我怕是要忍不住和他掰腕子。

  后来也许是因为吵架声音太大的缘故,班主任是出了名的古板,不过人很正直。班主任把我和他的座位调的很远,让我意外的是,他居然能抛下面子主动给我递小纸条——如果忽略他那像是投掷炸药包的姿势和力度的话。

  大约是欢喜冤家当久了,我总觉得他和他好像有一点革命友谊了。毕业那天他送了我一件礼物,不光是我,全班同学他都送了,当时我居然有一点难过,后来我听X闲谈时,我才知道,原本他想单独送我一件礼物的,结果好面子拉不下脸,又给全班人挨个送了礼物,才把礼物悄悄放到我包里的。其他人的礼物他都是店主推荐,唯有我那份他纠结了很久才买的。

  当时一直很气他不解风情,了解到一切时,却又自己一个人悄悄藏着这件事高兴了很久,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当时就倔强又固执的觉得,在他心里我是不一样的。

  高兴到最后,想起毕业后要各奔东西,就再也笑不出来。我想这大概叫做喜欢吧,只不过我们都发现的太迟太迟,以至于很多话还没有说就来不及了,情愫只能在余生岁月的打磨中渐渐褪色,到最后就只能对着当年的一张毕业照淡淡一笑了。

  我可以把他的QQ号倒背如流,在毕业时终于加了他的QQ。但是面对他的聊天窗口,敲打着键盘写了许多字,却终于黯然删去。

  原来意识到自己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不管平时再怎么高傲,都是可以开出卑微的花来的。

  后来我接到了A大的通知书,我选择的是医学系。后来的日子都过得很平常,说不上来哪里不同,就是一直觉得少了些什么。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某一次和A大计算机系校友一起参加活动,在整齐的队伍里,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他。

  那夜的风很轻路灯也很温柔,那一瞬间,我有错觉,他看我的眼神里,是有光的。就算是自作多情,我也忍不住心生雀跃。

  那天又有一个姑娘大着胆子和他表了白,这么久了他成熟了很多,拒绝别人也不会太让对方难堪,他说,他已经有了女朋友。不知道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是什么情绪,就是心里很酸。但是下一刻,就被他从人群中拉出来,还俯身吻了我的额头,泰然自若的对那位姑娘做了个介绍。

  不得不说,我生平第一次觉得他的直令人如此身心舒适。

  后来许多话也无需挑明,接下来的一切理所当然又水到渠成。那么久不见,他的直男倒是一点都没变。怎么说呢,他是个爱狗人士,但因为某些原因,一直没养一条。在一起之后,有一次我和他恰巧路过一家宠物店,看他难得流露出些兴趣,问他要不要买一条哈士奇回去。说了几句聊到了给宠物取名这方面,就在当天,我领略到了他们云梦人的取名精髓。

  他发小的“随便”和他的“茉莉小爱妃妃”,可以说是我的一大噩梦。

  哦对了,还有他的审美观。我至今仍想不通他为什么这么喜欢穿紫外套,最后只能把这现象归咎为物极必反,一定是因为他太直了,一定是的。以及我和他在一起的第一个纪念日,他送了我一件大红色的外套。……大红色就大红色吧,反正那时候刚过完年不久,穿着喜庆。

  大概是X提醒他对女孩子要浪漫,我能感觉到他是想要给我一个惊喜的。我换完衣服就被他往手里粗暴的塞了个精致的小盒子,一边嘴硬的说是怕他姐姐误认为他对我不好,一边把黑着脸把头扭到一旁。

  我正觉得好笑,打开盒子后就看到了一条碧波荡漾的翡翠耳坠。那一天我穿着红绿色的搭配陪他回的云梦,一路上我受到了百分百的回头率。

  就在前天我和他又开始吵架,换了别家男朋友说不定都会主动服软,唯独他,不光对我摔门而去无动于衷,我回家的时候,甚至见到他在兴致勃勃的与X玩TNT弹道轨迹。

  不过,这样似乎也很好。

  如果可以,就让我和他,再吵一辈子的架,却在最后关头,张牙舞爪的掩饰下小心翼翼的照顾对方的情绪。

  就说的这里吧,刚刚那个家伙约我和他打游戏了。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