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沉旷野

【佐艾】归途 2

         第二天他醒的很早,等离子火花塔的第一丝光芒重新照耀在光之国的时候,我就知道他醒了。

  

  晨光照进来,一片温暖,衬的他的神色也柔和下来,淡淡的信息素萦绕身侧,是让人心安的气息。他问:“醒了?昨天晚上睡得还好吗?”

  

  “很好。”我对他微笑,“佐菲哥哥,早上想吃什么?”

  “什么都好,时间还早,用不着起这么做。”他的语气有点莫名的松快。

  “今天不用上班吗?”我诧异,他平时有多忙碌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他这个人尤其负责,整个光之国的大事小事总要亲自过了目才放心。

  他顿了顿才侧过脸,对我说了缘由。

  这事还得从几天前说起,自从知道我和他准备在一起的事,所有人讶异之余更多的是惊喜。

  “巡逻洛芙星系、维持宇宙治安”的任务就落到了我们头上。

  洛芙星是近来很受欢迎的旅游圣地,很有人气,被誉为情侣蜜月必去之地,一片欣欣向荣,哪里有巡逻的必要?


  我和佐菲哥哥都心知肚明,与其说是任务,不如说是兄弟们刻意找了个由头,给我和他的带薪休假还差不多。

  很显然,对于这桩婚姻,所有人都喜闻乐见。大家都说,那么多弟弟,从小便只有我最得他的喜欢与疼爱,其实我自己知道,他对我的喜欢,始于亲情,无关风月。


  临行之际,他仍是不放心,去办公室看了一眼,问:“那工作怎么办?”

  泰罗拍着胸脯保证,“放心吧,不是还有我们嘛,佐菲哥你们就放心去吧!”

  话已至此,再也无法推脱,佐菲哥哥无奈地摇了摇头,对我说:“我们走吧。”

  

……

  

  因为在宇宙中所处的位置特殊,在洛芙星,经常会有流星体的碎片在平行的轨道以极快的速度划过大气层——成为流星雨,这也是洛芙星被奉为度假圣地的原因。

  洛芙星离m78星云并不算太远,半天的行程已经足够我们到达。作为旅游业最发达的星球之一,洛芙星一片繁荣,步行街上人来人往,大部分都是成双成对的游客居多,脸上脉脉含情,低头悄声细语之间都是柔情蜜意。

  

  果然是度蜜月必去之地,我暗暗感叹。

  

  我们肩并肩行走在步行街,街道旁边有各种各样的商铺,贩卖的大部分都是当地的特产、以及一些工艺品和纪念品。

  我有些百无聊赖,比起那些真正的情侣,我们两个总归是不一样的。

  到底是少了什么?我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来。

  天色已经逐渐黑了下去,我们沉默不语,气氛一时几乎凝滞。直到我看见一家店,不经意间放慢了步伐。

  不同于别的店铺花花绿绿的招牌和刺眼的霓虹灯,那家店只是在屋檐旁挂满了星星灯,招牌上只有两个简洁的大字“星语”。这里少有人光顾,夜晚浅淡,灯光温馨,寂静之中安然的氛围就这样弥漫。

  我犹记得,我小时候佐菲哥哥带我看过一次星星。

  

  那时候的他已经开始接手光之国大大小小的事,但还不是宇宙警备队的队长,也没有现在这么忙。那时候的我刚被他带到光之国,频繁做噩梦,梦里血流成河,是被毁灭的银河联邦。

  

  于是他把我带到一个偏僻的星球,从那里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璀璨的星河,温柔的辉光把我们笼罩,就像现在一样。

  那是我那个时候为数不多的美好回忆。

  

  “要不要进去看看?”看出我的意图,佐菲哥哥询问着,他先一步迈开了步子。

  “只是有点好奇而已。”我跟上他的步伐。

  店铺里只有一位女主人,见我们进来,她抿着唇对我们一笑,“欢迎光临。”

  店里并没有摆商品,也没有开灯,只是和店外一样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星星灯,所以仍可辨物。桌子上摆了纸和笔。我原以为这灯只是店外的装饰,现在看来似乎不止如此。

  

  她解释说,她和她的心上人在洛芙星系相识,结婚后便在这里来了一家小店,不以盈利为目的,只供来这里的游客们许愿。

  “许愿?”佐菲哥哥似乎没想到会得到这样一个回答。

  “是啊。”老板娘仰起头看向天空的方向,“洛芙星虽然以浪漫的流星雨而著名,但也不是时时刻刻都能看到的,没有流星雨的时候,这里就充当情侣们寄托情感之地。”

  “这些星星灯制作时运用了纳米技术,都是空心的,在纸条上写了心愿,就可以放进灯里,每当有人许下愿望,就会点亮一盏星星灯,久而久之,就有了这么多。”

  她说罢,又添了一句,“怎么样,要不要试试看?”

  佐菲哥哥笑了笑,说,很有意思,又把目光放在我身上,问:“有没有什么愿望?”

  人类有七情六欲,我们也一样,大多是像生活幸福、家庭美满、工作顺利这样老套的愿望。

  人生在世总是要面临太多,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都是苦与痛,于是人们便把愿望寄托在这里,希望能摆脱现状。

  

  只是我对目前的境遇并没有什么不满意之处,想要的也无非只有他的真心相待。

  我想了片刻,走到桌子前俯下身,提笔轻轻写下:

  愿我此刻身侧之人,平安喜乐。

  

  我原以为我会像别的情侣一样许一个老套的愿望,执手偕老,举案齐眉,诸如此类,我所求也不过如此。

  可是鬼使神差的,笔下呈现的却是另一番意思。

  平安喜乐这个词说出来很简单,想实现它又很难。我知晓与他相爱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望,那我便祝他平安,除此之外,再无他愿。

  他静静地陪着我把纸条放入灯里,然后问:“许了什么愿?”

  

  看着星星灯被缓缓点亮,心里像是了却一桩执念似的,心情也明快起来,几乎是不经大脑思考,我脱口而出,“说出来就不灵了。”

  

  “还是这么孩子气。”那一刻我清楚地看到他弯了弯唇角,然后牵起了我的手,眼睛里有真切的温柔,不知是否是我的错觉,这丝温柔似乎和平时不太一样。

        “你好像很久没有用这样率真的语气和我说话了。”他看着我,忽而感叹,表情有一点怅然和黯淡。

        我一怔,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年少的时候,不知愁滋味,鲜衣怒马无牵无挂。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患得患失、小心翼翼,就再也不敢这样肆无忌惮、任性妄为。

        以前他对我颇多纵容溺爱,我仗着他的喜欢,没少和泰罗一起闯祸,就算如此,他每次依然无奈地笑着摇摇头,然后替我们解决惹下的麻烦。

        后来我逐渐长大,开始收起少年心性和一身的锋芒,努力锻炼体能、练习光线,盼望能多分得他的一个目光或一句夸奖,得偿所愿就能自己一个人悄悄地开心半天。

         所有的改变皆源自于他,由他衍生出来的情愫,日积月累变成隐晦的喜欢,一点一点在心里潜滋暗长。

         于我,他不仅仅是我尊敬的兄长,更是挚爱的恋人。

        他还是当年那个温柔可靠的他,我却不再是当年那个少不更事的我。

  不等我再想,窗外忽然传来欢呼声。

  “快看,是流星雨!”外面有人惊呼。“

  两位运气很好,”老板娘扭头看向窗外,说,“能恰逢流星雨,愿望一定能实现的。”

  

  ……

  

  “我记得,以前我们也这样一起看过星星。”过了良久,他忽然放轻了语气,似乎沉浸在回忆之中。

  计时器之下的心脏忽然就跳的快了一拍,“是,没想到佐菲哥哥还记得。”

  他只是低头看着我不说话,那一瞬间璀璨的流星划过天际,我握紧了他的手。

  宇宙太辽阔,两个人相遇需要太多的缘分。能这样长久地伴他身侧,平淡地相处,厮守岁月长,已然是我的幸运,我不能够再渴求更多了。

  我在心里这样劝自己说。

  只是佐菲哥哥,我穷极一生守在你身边,能否换的你的真心以待?

评论(5)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